全职坑中。眼苏。欣赏的CP是叶王叶、王黄,叶喻王黄就更好了(X。其他只吃肉。对。抖M,喜欢看虐文然后哭唧唧。

花很久才搞清楚浪巫谣的思路

初见凛雪鸦和谛空,浪巫谣就摆出了迎战姿势,但与其说要开打不如说是警戒,真正下杀手还是在进行过语言交流之后,真是言多必失啊。说真的我是琢磨了很久才理清他把谛空鉴定为恶人的思路。

很多人都理解成“因为和尚觉得生命无意义,所以一旦遇到不正经的东西就会被带坏”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还有“一旦遇到正经的东西就会变好”的可能性,果然浪巫谣还是太暴躁了。

其实不然。

“答案不是透过寻找得到的,而是看他认定什么是答案来决定的。”

这句话大家都注意到了,但之前出现的某句却很容易被忽略——“你自己没有要包庇那个女人的意思?”

谛空其实已经有自己的答案了。

如果追杀蝎璎珞没有意义,那么保护蝎璎珞又有什么意义?

他救蝎璎珞的时候,有问“我救你有什么意义”吗?

谛空已经完全偏向蝎璎珞,其实从见面时的“追杀负伤女子的你们才奇怪吧”已经体现了。

至此,才是浪巫谣把谛空鉴定为恶人的理由,谛空觉得生命无意义,却潜意识中认可了蝎璎珞——可见他把蝎璎珞的意义当成了自己的意义。

如果蝎璎珞是恶人,那谛空怎么可能不是恶人?而且由于他觉得生命(哪怕是自己的)全都无意义,只怕会变成比蝎璎珞更大的恶。

这个逻辑几乎是无懈可击的,浪巫谣仅凭寥寥数语就能窥探出一个人全部,实在是惊人的机敏。不过大叔未必不能理解他的逻辑,只是觉得滥杀无辜终不可取,以及自我感觉良好,等事发后再处理也不迟(

评论(12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间_大宋贤相吕夷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