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坑中。眼苏。欣赏的CP是叶王叶、王黄,叶喻王黄就更好了(X。其他只吃肉。对。抖M,喜欢看虐文然后哭唧唧。

我觉得浪巫谣现在的处境和夜神月差不多

那些罪犯和夜神月有仇吗?没有,卡密这么做完全是出于正义之心(至少最初是的)

发展到后期,简直像强迫症一样不写小本本就不舒服斯基,哪怕会把自己作死,都不愿意放弃小本本

事情就是这样,一旦你有了某种能力,就会觉得不用实在是浪费啊!一定要担负起责任来啊!我要成为新世界的卡密啊!陷入这么个怪圈

我觉得浪巫谣能和大叔成为好友,本质上也是相近的人。只因自己的声音会让人发狂,就索性一句话也不说。这样善良正义的人,是绝对不喜欢杀戮的,何况他本身是一个乐师,和杀人沾不上边。

但老天偏偏赋予他这种预知力。

试想,曾经有多少次,他也想要扔掉自己的能力,像个普通人一样选择相信对方而没有痛下杀手?

结果却酿成惨祸,毕竟聆牙说“一定会命中”,这是用血的教训总结出来的

他想要相信别人,别人却不值得让他相信

明明有机会阻止,却被我的心慈手软毁了,对于温柔善良的他来说还有比这更残忍的事吗?

于是就在弦歌断邪这条路上越走越远

殇不患没错,浪巫谣是在发疯。很明显,作为一个辅助,自己都清楚“对高手没用”了,偏偏就是头铁。幸好遇到的两个都是神经病,如果是蔑天骇这种正经反派,大概要麻烦大叔为他收尸了。

成不成功是能力问题,做不做是态度问题。就算被恶人反杀,好歹努力过了,不是吗?

如果说凛雪鸦那次还有大叔的因素在,那么谛空这回就纯粹是机械式完成任务,连聆牙都提不起什么干劲了。

让人不安的,是他两次的台词都一样:“因为是恶人,留他将导致世间灾祸。”从大叔的扶额看,应该是“你又来了”,如果没有大叔,终有一天,他会殉道吧。

他不是夜神月那类无情无义的人,相反是相当有情有义,这令他无法舍弃一切去做新世界的卡密,这种矛盾使人更加痛苦

他无法舍弃的内容之一就是大叔

也许是从大叔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,也许是大叔正是自己所羡慕的模样——无论被恶人害过多少次,无论目睹过多少人祸,依然相信着世人,抱有善意

他已经无法做到像大叔那样,但至少请让他从大叔那里得到一些光明

明知道和大叔三观不合,一起行动只会处处受挫,可越是这样越是不离不弃,像是渴求大叔在自己执行任务时能拦下自己,这样即使放走恶人仿佛也有了正当理由,浪巫谣就能得到片刻解脱

不寻求你的帮助,也不怨恨你,请你保持原样就好

殇对浪来说是一种救赎啊


有感而发,写了这篇,老虚估计没有那么复杂的设定,但是同人文里可以用嘛,就当是同人好了

PS 浪要解脱的话,其实只要打一次脸,让他重新相信世人就好了。这么想的话要是谛空不黑就好了,虽然对浪来说略掉逼格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松间_大宋贤相吕夷简 | Powered by LOFTER